受真的不会腰疼

混邪乐子人。爬墙比翻书快。懒鬼。人外控

戮世摩罗个人向

流浪至死的猫:

【并非本人所言,考古系列,侵删,只是希望更多的道友了解空帝】
考古看到xxl里14年的一段话


其实小空才是SPA的孩子中跟他最像的一个,只不过是他的黑化版。而责任感根本是史家人的天性。
记得打从小空恢复意识后就一直有人说他中二。说真的,我都快不认识中二着两个字怎么写的了。还有说他报社的,但明显小空的行动是基于自己的人生理想。他对父兄的报复干脆而节制,之后一系列的行动都是理智思考后的结果,并没有感情肆虐的痕迹。他只是否定了父兄的做法,并试图自己在这乱世中开出一条路来。
小空初践祚,主少国疑,大臣未附。于是故作轻佻,用那些言行为他真正的命令做铺垫。当然嘴坏是他的本性,被追杀到重伤垂死也阻止不了他的毒舌。
他与魔族是一种彼此驯服的关系,当对方对他归心,向他献上忠诚,为他流血牺牲的时候,魔世也就成了他的归属和责任了。这是他自己选择的重担,想必背负的时候他也会甘之如饴。
不记得是在贴吧还是在PTT,看到有人总结史家三子的性格志向:“史存孝—齐家;史精忠—治国;史仗义—平天下。”史家后代中最叛逆的一个,理想也最为远大。男儿到死心如铁,而戮世摩罗也无需回头,路已选定,自当一往无前。

评论

热度(8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